当前位置:

“阿里云”入驻湘潭高新区,莲城数字经济产业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陈睿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7-13 15: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湘潭高新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湖南巴云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打造的阿里云创新中心(湘潭)大数据产业基地正式启动。未来3年,该基地将汇聚并培育超过50家代表性数字经济创业型企业,扶持100家以上本地企业上云,为湘潭本地培育10000名创新创业人才,精准对接业内300余家大数据类创新资源和目标企业,在湖南省范围内打造创新产业平台,科技产业小镇,加速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上下游多样化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联盟新生态。

湘潭高新区领导谭何龙出席阿里云创新中心(湘潭)大数据产业基地“云签约”仪式。

阿里云是世界五百强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根据4月23日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云计算市场追踪数据,阿里云亚太市场排名第一,全球市场排名第三,是一家在数字经济方面极具代表性的重量级企业。阿里云创业孵化事业部商务总监尹雨介绍:截至2020年6月,全球成立阿里云创新中心65个,孵化创业支持企业超过50万个,实现融资超过200亿元,为创业企业提供云扶持超过3亿元,累计培养技术人才超过60万人次。

湖南巴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巧艳介绍:阿里云创新中心(湘潭)大数据产业基地将依托巴云“产业智库、产业生态资源、产业人才的培育与输送、产业基金、产业加速服务”五大核心优势,聚集“云大智”(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方向的产业龙头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接下来将联合阿里云启动以湘潭高新区冠名的全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大赛和产业峰会,为中部智造谷数字经济板块助力助燃。

高新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湘潭高新区已汇集了京东、紫晶存储、时变通讯、芯力特、中国铁塔、猪八戒网、千寻未来等20余家重点企业项目,在5G+大数据领域已初具规模,阿里云湘潭基地的成立将为湘潭高新区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再下一城。

(通讯员 陈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睿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6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