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示范区开展爱卫月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莉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7-16 17: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蒋莉)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根据省、市爱卫办安排部署,近日,湘潭昭山示范区结合实际,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卫月活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爱卫月活动。

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宣传第三十二个爱卫月活动

图片2.jpg

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现场集中宣传活动

昭山示范区广泛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积极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爱卫意识,共同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4月16日上午在路口社区农贸市场组织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个人卫生、饮食习惯、环境卫生和厕所卫生等知识,增强群众个人卫生意识、不乱丢乱倒,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宣传推广合理膳食知识,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图片6.jpg

图片5.jpg

图片4.jpg

持续开展爱国卫生月集中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

该区持续动员全区机关干部职工和村(社区)两委班子、共产党员、男女组长、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共计2620人次,结合当前该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周五创建日”活动,在本辖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对农村地区以及城镇的老旧社区、城郊结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区域全面排查梳理卫生“脏乱差”问题,消除卫生死角,整治“十乱”现象,重点清理陈年垃级,村组道路两旁杂草,可视范围白色垃圾、动员村(居)民搞好自家房前屋后卫生,清除房前屋后杂物。加大对镇容环境卫生、镇辖区内交通、卫生、环境、市场秩序,使我区环境卫生质量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卫生行为意识及习惯得到进一步增强。

图片7.jpg

积极组织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求,为有效遏制其他传染病发生发展,昭山示范区爱卫办邀请专业服务消杀公司,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农贸市场、六小行业、建筑工地、垃圾中转站、居民小区、办公区域等鼠害孳生地进行了重点消杀。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密度,抑制病媒生物的孳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精心组织,全面落实爱卫月各项工作

该区大力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相关工作。2020年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决战决胜之年,昭山示范区严格按照创建要求,对各单位(部门)创建情况进行指导、督查。辖区内相关部门单位、各村(社区)按照创建要求统一安排和部署,紧紧围绕工作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完成。

加强宣传和构建无烟生活环境。制作控烟指示牌、禁烟标识以及控烟宣传栏,大力宣传控烟,以构建无烟生活环境,维护健康为目的,张贴控烟标语等。各单位、村、社区办公区全面宣传控烟。注重对青少年的控烟宣传,努力营造无烟、健康、清洁的环境。

健康促进,疾病预防。该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联合昭山镇卫生院在株易路口加加福购物广场举行讲卫生促进健康和开展义务就诊活动。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健康防护指南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持续关注疫情后期的不同人群心理健康,使用科学的方法缓解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昭山镇卫生院从本月底开始,用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开展全面免费体检工作。

开展爱卫月专题活动。各单位精心制作的10余块宣传展板,引来了不少路人观看、学习,现场开展了预防新冠肺炎知识的宣讲,工作人员不仅免费发放粘鼠板和灭蟑药等健康用品,还现场教大家使用方法,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爱卫月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200余份,发放粘鼠板2箱,灭蟑药2箱。为各(村)社区发放灭鼠药200斤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蒋莉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