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绿更净更亮,湘潭昭山高峰村扮靓屋场引“凤”来

来源:红网 作者:马贵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20 15: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马贵)走进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镇高峰村岸子坪屋场,环境优美的庭院、舒适整洁的大屋、修剪整齐的花草……这里的田园风光着实让人着迷。近日,村民宋军高兴地告诉我们:“以前这里杂草丛生、杂物成堆,现在道路干净整洁了,庭院旁、道路旁都种上了花花草草,住在这里感到很舒服。”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023.jpg

岸子坪美丽屋场。

为改善人居环境,构建美丽家园,高峰村立足村情实际,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改善农村环境为突破口,全力做好村庄的绿化、净化、亮化等工作,着力打造美丽屋场,通过以点带面,改善村庄容貌。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027.png

岸子坪美丽屋场。

在美丽屋场建设过程中,高峰村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召开户主会宣传发动,讲明建设美丽屋场、提升人居环境的主要目的,强化户主在美丽屋场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引导群众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031.jpg

毛珠岭美丽屋场一景(正在建设中)。

村民宋启文废弃了屋前5棵桂花树,并自愿将场所用于建设村级健身设施;宋罗、彭应一、许碧富等拆除自家围墙、猪圈等,以方便项目推进;邹建平投入近7万元,将连接邻居的道路拓宽硬化,将房屋周边进行绿化、美化。邹建平告诉笔者:“村干部带头攒劲搞,我们应该积极响应配合,生活环境好了,受益的是我们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034.jpg

毛珠岭美丽屋场一景(正在建设中)。

在建好美丽屋场的同时,高峰村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0万元实施村内农电网升级,投入100余万元对村内缺水的3个村民小组实施饮水安全工程;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按季度对农户开展卫生评比,全面开展垃圾付费处理和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040.jpg

高峰村花卉苗木种植基地。

便捷的交通、良好的村容村貌、淳朴的民风,让高峰村得到了项目的青睐。2019年底,客商尹成志团队在高峰村流转土地160余亩,开展连片花卉苗木种植,红檵木、女贞、茶花等绿化苗木生长正旺。今年,两个种植基地项目再次签约落户,其中一个项目流转土地近30亩,目前土地平整已完成;另一个高品质花卉苗木种植基地将流转土地近200亩,采用标准的温棚、喷灌、容器种植等先进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马贵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5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