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连续5年上榜“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张颖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8-04 15: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807392160459520515.jpg

韶山海关工作人员到湘潭综保区企业云通物流下厂监管。

红网时刻湘潭8月4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张颖)8月4日,记者从韶山海关获悉,《中国海关》杂志发布“2019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湘潭入围,名列第49位,这是湘潭连续5年入围该名单。

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选由海关总署统计部门完成,不仅以城市当年的外贸总额作为评选标准,而是根据包括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五大类共25个指标,综合计算城市外贸综合竞争力分值,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2019年,湘潭市累计进出口总额239.09亿元,同比增长4.9%。其中,出口163.49亿元,进口75.59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额大幅增长,占全市进出口额六成以上;一般贸易和海关特殊监管方式进出口增长明显。在进出口商品中,湘潭主要进口商品为铁矿石,主要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钢材和玩具,三类产品合计占出口商品的50%以上。

近年来,湘潭市招商引资一批进出口企业,在湘潭开展外贸业务,积极利用湘潭综保区平台发展,都为湘潭进入外贸百强城市贡献了力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张颖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5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