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湘潭天易经开区:在非公企业种“廉”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启洲 王义正 编辑:刘放明 2020-08-05 14: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胡启洲 记者 王义正 湘潭报道

日前,湘潭天易经开区非公企业纪委向湘潭市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和该公司相关责任人曾某送达了处分决定书。非公企业党员受到党纪处分,在经开区非公企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而这是天易经开区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的建设、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9年9月,环保部门在湘潭市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其存在生产车间的焊接废气直接通过鼓风机排入外环境的违法行为,即对该公司行政处罚20万元。公安机关依法对该公司行政人力资源主管兼环保负责人曾某作出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决定。得到这一线索之后,天易经开区非公纪委开始介入调查。

天易经开区监察局第二纪检监督室主任陈杰介绍称,这是天易经开区自4月23日起实行《非公有制企业党员违纪问题审查处理办法(试行)》以来的首例处分决定,也是湘潭县首例非公企业党员被处分。根据其党员身份,依据《办法》给予立案审查。曾某身为党员,违反法律法规,也是违纪。曾某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应环保要求进行了整改,车间进行了密封,加装了环保设备。”湘潭市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美林表示,公司第一时间就进行了整改。

“现在空气好了, 气味都排出去了。  对身体 、产品质量都好。 这些改变,车间里的工人感受最为明显。”该公司油漆工张大哥说道。

其实,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天易非公企业纪委在积极履职,服务和促进园区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也将监督执纪的触角向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有效延伸,指导企业加强建立各项廉洁制度和组织机构。

在天易经开区非公企业纪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园区内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成立专门的纪检部室,制定相关的制度文件,明确人员加以落实,尤其是在杜绝企业微腐败上措施更加明确。

湖南伍子醉食品有限公司支部书记李清明介绍:“我们企业文化中‘十个禁忌’中就有‘不准以权谋私、贪污受贿’,是红线的内容。”

为增强非公企业党员的廉洁意识和纪律观念,天易经开区非公企业纪委通过印发学习资料、开展廉洁谈话、组织廉洁宣传教育活动等形式,督促党员加强学习。并利用党员违纪违法案件和视频,促使党员绷紧纪律之弦。

天易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非公企业纪委书记胡凌云介绍:“今年初,为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推进精准监督,我们出台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员违纪问题审查处理办法,从问题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纪律审查、案件审理以及召开支部大会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加快园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上发挥了规范、高效、严谨的组织作用。 ”

“两年前成立园区非公纪委的时候, 我不以为然, 认为对企业没用,但是近两年在他们的指导下, 成立了监督部, ,对所有发钱的地方进行监督,堵住了贪污的漏洞,也让制度落实更好,我认为对我们帮助确实很大。”湖南飞山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非公纪委委员蒋志威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启洲 王义正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