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莲警提示】@湘潭人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免费核验补采指纹工作已经开始啦!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 编辑:谢文礼 2020-08-09 11: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全体居民: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为完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内容,提高户籍人口信息质量,确保法定身份证件在证明和识别公民身份方面的作用得到正常发挥,有效预防和打击利用他人遗失的身份证件伪造、变造身份信息,进行金融犯罪、流窜作案等违法犯罪活动,省公安厅决定于2020年全面启动已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省内户籍居民核验补采指纹工作。按照省公安厅工作要求,湘潭市公安局对已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的户籍人口进行指纹补采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2013年4月1日之前申领、换领、补领二代居民身份证及省内已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未采集登记指纹的湖南省户籍居民。

二、采集时间及地点

采集时间:2020年1月22日起

采集地点(居民可任意选择):

1、湘潭市、湘潭县、韶山市、湘乡市政务中心办理出入境证件、居民身份证窗口

2、湘潭市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九华吉利东路16号)

3、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办理出入境证件、户口审批及居民身份证窗口

4、全市所有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窗口

5、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办理交通违法、车管、驾管、事故处理等服务窗口

三、注意事项

1、为保证比对核验的成功率,登记指纹信息需要采集左右手拇指的两枚指纹,先右手再左手。如果出现异常情况,比如采集失败,则按照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的顺序采集两枚指纹,原则上左右手各一枚。

2、如果手上有汗渍或者污渍,请提前擦拭干净,以备采集。

3、指纹采集工作不收费,重新办理新身份证的居民需缴纳正常的工本费。

4、参与指纹采集居民请务必本人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湘潭市任一定点采集服务处进行指纹采集,方便核对。

5、身体残疾、精神障碍、智力低下等特殊人员、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以及机关、团体、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可以联系当地公安机关组织预约上门采集服务。

6、公安机关在交警部门各处罚、办证窗口,以及事故处理中队均设有采集点,各位居民可利用到交警部门办理业务之机,就近补采指纹。

7、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需在2020年3月底前采集完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