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举行旅游景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王无冕 黄亮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8-16 08: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讯(全媒体记者 王无冕 黄亮)8月14日上午,韶山市举行2020年旅游景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在韶山市人民医院举行,由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韶旅集团、韶山市卫健局、韶山市人民医院承办。

QQ图片20200814160834.jpg

QQ图片20200814160819.jpg

上午8:00,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换乘中心工作人员在对游客进行检查时,发现1名游客体温偏高,且伴有咳嗽症状。安保人员迅速将该游客带至隔离点,关闭该游客进场的通道,查询游客身份信息,并上报中心值班领导和韶山市卫健局。

了解情况后,韶山市人民医院立即安排负压救护车和医务人员,将病人转运至医院发热门诊,了解患者病史、症状体征、流行病学史、出行轨迹等。通过询问,得知病人曾从某平台购买进口冻虾。医生对病人进行了鼻咽拭子样本采集、采血等措施,并将其安置在隔离病房。

经医院专家组初步诊断,该病例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医院立即向市疾控中心应急办报告,应急机动队则赶赴医院,进行情况核实、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毒处理。韶山市疾控中心还模拟开展冷库外环境采样,并派专人专车将检测样本送往上级疾控机构。

与此同时,韶山市人民医院对患者鼻咽拭子样本进行检测后,发现结果为阳性,随即电话报告韶山市疾控中心和卫健局。韶山市疾控中心对患者再次进行鼻咽拭子样本采集并派专人专车送往湘潭市疾控中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复核。

经复核,结果为阳性。韶山市相关负责人随即主持召开联防联控会议,启动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各部门按预案立即开展行动,救治患者,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排查,并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毒,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检验了专业队伍在紧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的适应性,检验了指挥部的应急能力,检验了联防联控机制的作用。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王无冕 黄亮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16/8176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