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防火灭火指挥部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谭泽豪 编辑:谢文礼 2020-08-18 09: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站(全媒体记者 谭泽豪)8月份以来,天气持续晴热高温,森林火灾风险加大,韶山市防火灭火指挥部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7154429.jpg

8月17日上午,记者在韶山乡看到,森林防火灭火宣传员毛代文像往常一样驾车开启了一天的进村入户宣传。毛代文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的宣传员乡上还有一个,两人负责全乡的森林防火灭火流动宣传。从7月20日开始,他们每天早上七点半至晚上六点都会在全乡十个村进行入户宣传,将森林防火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00817154448.jpg

在韶峰景区,门楼处设置了森林防火执勤点,工作人员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检查,禁止携带火种入山。同时村上的护林员还不定时上山巡查,入户宣讲防火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817154454.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54442.jpg

据了解,韶山市现有林地17.44万亩,森林覆盖率为52.48%。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全市53名护林员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巡逻。同时,市防火灭火指挥部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标语横幅、入户走访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开展宣传,将防火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做到无盲点、无死角,切实构建起森林“防火网”。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谭泽豪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79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