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城管部门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高兴 编辑:谢文礼 2020-08-20 10: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高兴)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昭山示范区城管部门认真落实创卫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创卫标准,查找创卫差距,细化创卫目标,制订创卫计划,落实创卫责任,扎实开展创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区各责任片区各社区严格按照创卫标准,进行精心安排,举全员之力,确保区内创卫工作整治到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及时对上协调,对下部署,创卫迎审工作有效开展。明确了各相关单位安排人员组成固定队伍,分片区对长株潭大市场和各社区进行常态化巡查、检查、督促、劝导机制,不定期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长效化管理机制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突出重点,扎实推进。

针对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顽疾,区城管部门重点开展四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开展“十乱”现象专项整治。全面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复查。加强“治脏”“治尘”“治污”以及市容秩序的管控工作力度。组织各责任单位对城乡结合部、大市场、社区各种乱象进行了集中治理工作,尤其是对大市场、新湖路、水上乐园沿线进行了规范管理,并联合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昭山镇人民政府等多部门对辖区六小门店开展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门前三包”“六小门店”和人行道停车秩序管理。与各单位、临街门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300余份,开展“门前三包”“六小门店”督促检查13次;引导车辆规范停放200余台次,缓解停车压力,施划停车泊位56处。清理陈年垃圾17处。

图片1.jpg

对城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走访

二是生态环境治理整治。以生态环保治理为契机,系统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以实际行动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工作重点,实行网格化、区域化的方式对城区50余家大小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走访,督促各餐饮单位正确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未正确开启油烟净化设备的一律责令停业整改。达到油烟净化标准后方可正常营业。完善长效管理台帐,为油烟污染防治夯实基础。同时做好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逐步实现餐饮油烟排放的规范化管理全覆盖。

图片2.jpg

加强日常清扫保洁工作

三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对辖区破损、破旧、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横幅进行细致摸排。查处违章户外广告3处,全区横幅全面拆除清理,户外违规广告依法依规进行拆除。市政部门组织环卫、绿化、市政、垃圾清运严格遵守环卫道路清扫工作守则和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国审标准进行作业。加强日常清扫保洁,重点对中建六号路和蒿塘路的地摊经济造成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污染,和水上乐园社会车辆车轮带泥反复污染进行清洗;清理昭云路快速道边沟杂草,清扫拣竹路人行道落叶;高压车组合冲洗昭山大道、芙蓉路、晴岚路、中建三、四、五号路人行道、绿道,加强公交站台保洁,果皮箱清掏抹洗,加强园区国控点降尘力度,改善我区空气质量。对全区主次干道空哇、市政设施进行全面修复。

图片3.jpg

清理整治“僵尸车”

四是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长效治理“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影响通行秩序、破坏市容环境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7月14日起,区城管联合区相关部门、公安交警、基层单位集中开展“僵尸车”清理整治行动。“清理整治‘僵尸车’,目的是还路于民,打造畅通、有序的城市环境。此次整治行动,凡在便道上具有‘长期停放、布满灰尘、商业宣传’”等特征的,一律纳入整治范围。”区城管在整治行动开始前,组织队员对全区范围内“僵尸车”进行了摸底,并逐一拍照,记录其停放位置、车型、牌照等信息。联合交警积极联系车主,要求限期自行驶离。经过前期劝导,已有5辆“僵尸车”自行驶离。当日,他们对限期内未驶离或联系不到车主的7辆车,依法实施了拖车处理。区城管部门已把“僵尸车”整治纳入常态化管理,执法队员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辆、及时劝离一辆。为迎接国家级卫生城市营造了一个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督办,确保落实。

图片4.jpg

组织进行创卫专项督查

区城管部门领导坚持深入一线督办检查,主要领导多次在夜间督查城区市容管理工作。共组织5次创卫专项督查,分别对市容秩序、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停车秩序、两违整治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反馈到责任单位落实,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全面落实。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高兴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4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