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甜!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成情侣七夕许愿“打卡”地(图)

来源:天下韶山网 作者:刘晓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8-25 19: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刘晓)8月25日是七夕,甜蜜加载,撒狗粮秀恩爱的日子又到了,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节由星宿崇拜衍化而来,为传统意义上的七姐诞,因拜祭“七姐”活动在七月七晩上举行,故名“七夕”。拜七姐,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储七夕水等,是七夕的传统习俗。经历史发展,七夕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韶山是红色圣地,情侣来到毛主席铜像前,彼此许下白头偕老的誓言,为美好的爱情作见证,同时也有着祝福无数相爱的人们永结同心,百年好合的寓意。在红色圣地缔结良缘,开启幸福生活,这已成为佳话。

在韶山有一个传统,新婚的夫妻结婚当日,都要来到毛泽东广场拜拜毛主席。其实,韶山沿袭的这个结婚传统,其实是有典故的:1959年毛主席回韶山,看望了韶山学校的师生,当时同校的蒋含宇和彭淑清,一人负责给毛主席系红领巾,一人负责给毛主席献花,接着,他们两人分别站在主席的两侧,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后来蒋含宇和彭淑清结为了夫妻,而毛主席也无意中当成一回“月老”。为了表达对毛主席的缅怀,纪念这一历史事件,就有了这一传统。到现在,让毛主席见证爱情,已经成为了韶山一道独特的风景,并在外地乃至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今天七夕,许多青年男女慕名前来,情侣游客双手合十在铜像前祈愿,以毛泽东铜像作背景合影,让毛主席在这特殊的节日里,见证他们的甜蜜爱情。

“我们很早就计划好了,今年七夕要一起来韶山,让毛主席见证我们的爱情。”游客周先生激动地说,“在毛主席面前许下我们的承诺,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而且是一次十分美好的体验,让我们的感情更加坚定。”


来源:天下韶山网

作者:刘晓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2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