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先锋鹏博产业园:党建领航强基础 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雨湖站 作者:刘雄 编辑:曹利敏 2020-08-26 16: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

园区党建氛围浓厚。

实操基地。

红网雨湖站讯(记者 刘雄)近日,中共湘潭市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支部委员会入选湖南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案例选编。位于雨湖区的湘潭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搭建全面服务的平台,促进传统产业向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园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推进党建领航工程,一大批党员成为园区发展的生力军。

成立于2016年12月的中共湘潭市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党支部委员会隶属于雨湖区先锋街道党委,近年来,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领航”,重点推进管理网络化、学习常态化、队伍年轻化、服务人文化等“四化”建设开展工作,目前共有党员20人。

当记者走进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党员王玲正在给学生们上大数据处理实操课程,这批学生来自湘潭本土中职院校,在实训基地完成指定课程后,他们将会被推荐到先锋鹏博的合作企业从事互联网相关工作。除了专业课程,实训基地还有一个特色的“思政五分钟”课程,每天上课前老师会利用五分钟的时间跟学生们一起学习时事热点、方针政策。当天,王玲带领大家学习的是有关于初心和使命的内容,学生们一个个听得非常认真。““思政五分钟”是希望我们的学生在我们的实操基地专业技能的提升同时,能够培养他们一个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能够树立很好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情怀”王玲表示。

同时,该党支部通过整合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和学习资源,把党员学习和业务培训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党员素质,目前绝大部分党员已经发展成为园区的业务骨干,其中共有7人已经成为园区的管理干部,为了增强党组织活力,支部还邀请年轻员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微信群”党课学习,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氛围,引导年轻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据了解,2019年至今,一共有20名青年提交入党申请,其中有一名发展成为预备党员,10名为入党积极分子,越来越多企业的年轻员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来源:红网雨湖站

作者:刘雄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4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