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街道社工站开展“垃圾分类”宣导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黎凯 杨思慧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8-27 10: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垃圾分类装,社区环境美”“做好垃圾分类,争当文明市民”……居民广场挂上了一条条宣传横幅。林荫下,居民们一边将“垃圾”图片投放到四种颜色的垃圾桶,一边围着红马甲社工询问各类物品各自分属哪类垃圾。8月26日,湘潭高新区街道社工站在华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导活动,活动既有宣讲,又有模拟游戏,吸引了百余居民朋友积极参与。

1.jpg

“垃圾分为4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社工和志愿者们为居民耐心的讲解如何区分垃圾类别,对居民不了解的不清楚的垃圾指出该如何辨别。社工还准备了三组微型垃圾桶,配套若干“垃圾”图片,以游戏的形式吸引孩子们互动参与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积极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还得到了小奖品。此次活动还吸引了社区老党员、辖区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2.jpg

3.jpg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还提高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垃圾分类意识从孩子抓起,也让“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更深入人心,进一步加深大家的节能环保意识,提升垃圾分类参与积极性,努力形成“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个个参与环保行动”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黎凯 杨思慧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6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