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与华为科技就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8-27 21: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024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DSC_1044_副本.jpg

黄云清出席座谈会。

红网时刻湘潭8月27日讯(记者 刘放明)8月27日,在湘潭市大数据与产业创新发展中心牵线搭桥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技术团队来到湘潭,就科研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问题与湘潭大学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副校长刘长青等参加座谈。

湘潭大学作为国内重点综合性大学,智慧校园建设起步较早,2014年便着力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构建智慧校园与金融服务相融合的现代化校园管理体系,智慧建设工作一直走在湖南乃至全国同类高校的前列,并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7月份,华为与湘潭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云数据中心、5G、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湘潭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技术型科技人才是华为的宝贵财富,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她期待华为能与湘潭大学有进一步合作,通过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智慧校园打造,助力湘潭大学“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发展。

市大数据中心负责人说,湘潭大学科教优势明显,尤其是在数学领域的学科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华为重视科技人才,信息研发全国领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市大数据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湘潭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社会对大数据专业人才需求量增大,希望今后能在新技术研究、师资力量培养、学生见习就业等方面与华为形成合作关系,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8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