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湘潭县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宣讲会举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莫锦文 编辑:谢文礼 2020-08-28 15: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奖现场。

宣读《文明倡议书》现场。

歌伴舞《国家》。

红网时刻湘潭8月28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记者 楚湟)8月28日,湘潭县举行“弘扬优良家风 凝聚榜样力量”2020年“莲乡文明家庭”“莲乡好婆婆”“莲乡好媳妇”先进典型宣讲大会。现场通过宣讲和现场采访的形式,讲述了一个个形象鲜活的家风故事,勾勒出莲乡人民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的美好愿景。

宣讲会上,20户“莲乡文明家庭”、20位“莲乡好婆婆”、20位“莲乡好媳妇”受到表彰。他们中,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有守望奉献的最美军属,有致富不忘乡邻的巾帼代表等,虽然家境不同、年龄有别,但他们用坚强、奉献、智慧和无私大爱,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家庭美德,展现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

近年来,湘潭县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建设,着力弘扬文明风尚,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广泛开展“巾帼文明行”家庭行动,打造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搭建网上家长学校服务平台,传播科学健康的家庭教育理念。同时,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父母成长计划”,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共读活动,推动亲子阅读走进广大家庭,强化以阅读育家风;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巡讲活动,推动以家风促社风。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莫锦文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0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