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社区15分钟生活圈 “圈”出惬意生活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李思源 文银凤 编辑:谢文礼 2020-09-01 21:0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9月1日讯(记者 李思源 文银凤)“公园就在家门口”、“购物便利”、“就近入学”……近年来,湘潭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社区“15分钟生活圈”。即在15分钟步行可达的范围内,配备生活所需的基本便民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让居民生活的脚步变得更从容,城市变得更宜居。

2014年,刘双英一家正式入住湘潭县易俗河镇晓木塘社区的长通名城小区。6年时间过去了,在这儿居住,让她感觉生活多了一份惬意。空暇时间,独自去书店学习阅读,或者和家人一起去法治公园散步,去超市购物……社区便捷的生活圈,让刘双英从未想过要搬走。“这里很适合居住,衣食住行一应俱全,能满足我和家人的日常生活所需。”

刘双英和女儿在法治公园休闲散步。

在易俗河镇晓木塘社区,以社区为“圆点”,以群众需求为“半径”,15分钟步行可达的范围内均配备了学校、超市、药店、菜市场、广场公园等设施,政务中心也在“圈”内,让社区成为了一个舒适的“家”。社区书记、主任吴湘宇介绍,“今后,社区将在15分钟生活圈的基础上,进一步搭建便民服务点与居民互动平台,并及时更新服务项目和服务功能,让居民享受便捷的服务。”

晓木塘社区15分钟生活圈示意图。

近年来,湘潭县遵循为民、利民、便民的社区服务发展思路,在各社区配置了社区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农贸市场、综合健身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多元化、高品质的日常生活服务。目前,城区各社区已基本构建成15分钟生活圈,大到教育、医疗、体育,小到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居民都可以在步行15分钟内高效便捷地实现。

15分钟生活圈的打造,是城市精细化建设和管理的重要部分,也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安居方能乐业,一个宜居的城市才更有亲和力,更能增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李思源 文银凤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8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