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开展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周亮 编辑:刘放明 2020-09-07 15: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调度会现场。

红网湘乡分站9月7日讯(记者 周亮)近日,记者在湘乡市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湘乡将对18个乡镇280个村开展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

开展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有利于统筹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规范当前村庄建房活动,统筹村民建房选址布局,管控乱占滥用耕地建房行为。此次调查摸底范围为湘乡市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外的村庄,摸清包括乡(镇)政府驻地区域以及各行政村内分家分户、避险搬迁、拆旧异地建新等村民建房用地需求,测算预期规模,将其布局到村域内的具体地块,划定村民集中建设的具体范围边界。湘乡将重点做好首批15个省级“多规合一”试点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为即将开展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提供科学的参考意见。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周亮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0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