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潭西500千伏变电站变电工程建设项目 预计今年12月可以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谭泽豪 编辑:谢文礼 2020-09-10 17: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站(全媒体记者:谭泽豪)近日,记者从湖南湘潭西500千伏变电站变电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5%左右,预计今年12月可以投入使用。

湘潭西变电站.JPG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多台吊车、挖机正在开足马力同时作业,电力施工人员也在紧张忙碌,有条不紊地开展塔基调试、消防管“三油三布”防腐防锈等施工作业。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是湖南省和湘潭市重点项目,受疫情影响工期有所延缓,目前正在抢抓工期赶进度,预计今年12月底可以投入使用。

湘潭西变电站3.JPG

据了解,湖南湘潭西500千伏变电站变电工程建设项目位于韶山乡韶阳村,占地84亩,本期总投资2.9298亿元,其中变电站投资2.3834亿元,线路工程0.5209亿元,对侧保护改造工程255万元。建设内容包括500kV、220kv、主变压器、35kV无功补偿装置户外布置以及全站综合配电楼等。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湘潭市尤其是西部地区未来5至10年电力负荷增长的需求,对改善湘潭市西部和韶山市电网结构,提高区域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实现分区供电将起到积极作用,为湘潭市和韶山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谭泽豪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