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科技创新结硕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罗喆 庹棽 编辑:曹利敏 2020-09-17 11: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7104806.jpg

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17日讯(通讯员 罗喆 庹棽)日前,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全国劳模张华山变电检修创新工作室”研发的“中置式高压开关柜电流互感器更换小车”被评为湘潭市“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竞赛活动优秀成果,并获邀参加2020年湘潭市“五小活动”优秀成果展示会,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目前,变电站使用的中置式高压开关柜电流互感器外形光滑、材料易损、体积小但重(一般为40Kg),传统作业时,需要一人用手托住电流互感器,一人拆装外侧固定螺栓,还需一人钻入出线室配合拆装 内侧固定螺栓。拆装过程中电流互感器极易发生跌落,造成人身、设备损伤,具有一定安全风险。

“全国劳模张华山变电检修创新工作室”团队设计研制的小车式升降平台装置不需要人工固定电流互感器,即可轻松拆卸螺栓,进行电流互感器拆除及更换安装。该成果已在110千伏长岭变电站、35千伏杨林变电站等数十个变电站成功更换中置式高压开关柜电流互感器三十多台。在电流互感器更换过程中,该成果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避免了人员和设备的损伤,降低了安全风险,同时缩短了作业时间,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罗喆 庹棽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2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