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测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芷瑜 欧阳巍 编辑:曹利敏 2020-09-22 10: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湘大学子在教孩子们测量知识。

1.jpg

“老师”们与孩子们合影。

近日,湘潭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的学生携手湘大子弟学校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上好这堂课,年轻的“老师”们进行了精心的课程编排,在校园里选取了八个各具特色的测量点,并把测量器材搬到测量现场。为适应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大家采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进行讲解,向孩子们介绍了“水准仪”等仪器的使用知识。现场实践教学环节,同学们手把手教小学生进行实地测量、记录数据、计算高差等。当孩子们不懂如何利用数字大小判断地势高低时,大家还通过画图等形式,帮助孩子们进行理解。

小学生们5个一组,围绕在水准仪旁仔细聆听,轮流观察和调整仪器,有的还掏出事先准备好的作业本,边描画边记录,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整个活动比预期时间推迟了十分钟才结束。(通讯员 张芷瑜 欧阳巍)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芷瑜 欧阳巍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3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