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 | 莲城的秋,静看街边“黄花红果”满树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焦炬 编辑:曹利敏 2020-09-22 21: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秋日时光,行走在湘潭的街道上,突然发现一些行道树换了一身美丽的装扮:一枝枝圆润的“黄花”在雨中摇曳,一串串似灯笼般的“红果”在风中起舞。

这种行道树名叫栾树。在岳塘区的湖湘东路上,栾树正花果并茂,它们“黄花红果”的装扮,让湘潭的秋季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丰富了这个时间段的城市景观。

蒴果中空,三片三角形果皮包裹在一起,形似圆锥形灯笼,成熟时红褐色或橘红色常被称为“灯笼果”。

黄花满树,果实紫红,十分美丽。

几场秋雨过后,默默“垂泪”的栾树更惹人怜爱。

几株栾树的树冠簇拥在一起,远远望去,仿佛一群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舞蹈。

果实一天天长大,很快树上挂满一串串的淡红色“灯笼”。

高大的栾树集翠绿、墨绿、金黄、褐红、橘红于一身,色彩缤纷,十分养眼。

走在湘潭县易俗河镇玉兰南路上,移步换景,别有一番风情。

图/文 楚湟 焦炬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焦炬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5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