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片“酱”心 无限创意 龙牌280周年庆典即将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刘放明 2020-09-25 21: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邓晓娟)顶级烹饪大师主理将龙牌酱油入味美味佳肴,气势十足的哈雷摩托车队巡游,现场签约米其林餐厅、助力龙牌味道走向世界,龙牌博物馆揭幕……这一系列的“吸睛”之举将于9月28日在湖南湘潭举行的龙牌280周年庆典上一一呈现。

图片16.jpg

龙牌酱油是湖南人耳熟能详的中华老字号,也是湖南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之一。清乾隆初年,一个叫吴元泰的商人看上了湘潭酱业的市场前景,斥资两万银两投身酱行,龙牌酱油就是从那时开启了民族工业的长旅。从此,酱油入味美味佳肴,装点湘菜盛名天下,不仅留下了“三餐人永寿、一滴味无穷”的文人感慨,也铸就了“无龙牌、不湘菜”的品质掌故。

图片17.jpg

2019年,全国知名餐饮连锁企业掌门人汪峥嵘接过龙牌大旗,开始多重身份的“切换”。将龙牌旗下产品“搬”上“云端,董事长直播带货,邀请网红、湘菜大师参与做菜……汪峥嵘带领年轻的团队复兴280年历史的龙牌,百年老字号招牌由此重新焕发新的活力。

图片18.jpg

2020年,龙牌酱油走过了280年。龙牌酱油作为中华老字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经典古法的酿造工艺。28日晚,龙牌酱油与食材创意融合的美食盛宴将在庆典活动中得以呈现。由中国烹饪大师、天然台1908总经理、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开馆宴会主厨邵庆宏大师携团队全程主理。龙牌酱油焖雪花牛肉、缸底酱豆蒸鳕鱼、擂茶酱油辣椒冰淇淋尤为值令人期待。

图片19.jpg

龙牌酱油还将现场签约新荣记等一批米其林餐厅,签约餐厅将统一采购龙牌酱油并定制开发菜品。未来,龙牌味道将越来越多的走向“国际化”。

图片20.jpg

此外,活动还将集结湖南青商会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组成的哈雷摩托车俱乐部穿城而过,为龙牌酱油打CALL。众人翘首以待的龙牌博物馆也将于28号当晚揭牌。届时,红网时刻app将进行活动全程视频直播,敬请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6/8392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