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战疫,创新强国” 昭山示范区举办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放 编辑:刘放明 2020-09-27 15: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昭山示范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在湖南健康产业展示馆举行,昭山和平小学4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展馆内,科普讲解员生动趣味的讲解加上沉浸感强的环幕影院、数字沙盘、全景5D影院及互动性强的健康大数据体验平台、智能互动地图的现场体验为师生们带来了一顿科普大餐。

图片2.jpg

为学生们讲解智能体温监测设备。

“这款智能医用红外体温监测设备,采用美国FLIR公司非制冷氧化钒红外焦平面机芯动态采集图像......”在展馆的医疗创智组团专区,科普讲解员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为前线疫情防控和复工保驾护航的智能体温监测设备,学生们还现场体验了“自助式智能分导诊断机器人”、“骨质疏松智能筛查诊断机器人”。

在湖湘中医药文化传承专区,昭山镇卫生院的科普志愿者对神农尝百草、湖湘古今医学名人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精心设计和编撰的防疫科普知识PPT,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疫情期间的防护、咳嗽或打喷嚏的健康礼仪、如何正确洗手等相关防疫知识,并对七步洗手法等操作进行现场演示。科普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10余种常用中药材,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药材的识别和功效等科普知识,以及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图片3.jpg

科普课堂。

活动周结束后,该区还将适时组织开展“科学之路·科普课堂”、送科技下乡进村入户和科普“四进”等科技活动,通过系列科技活动向大众充分展示昭山在科技创新、科技战疫、科技扶贫科技惠民等方面的重大成果,充分宣传科技创新对战胜疫情、脱贫攻坚、推动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通讯员 谢放)

来源:红网

作者:谢放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