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湘乡:金秋好时节 项目“硕果丰”

来源:红网湘乡分站 作者:李方遒 编辑:刘放明 2020-10-16 15: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君电子项目建设现场。.jpg

湘君电子项目建设现场。

红网湘乡分站10月16日讯(记者 李方遒)金秋时节,湘乡市产业项目结出累累硕果。在经开区湘君电子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高耸的塔吊和一栋栋即将建成的厂房,构成了一幅繁忙喜人的项目建设图景。

作为2020年湘乡市新引进的产业项目之一,湖南湘君电子有限公司3月份与湘乡市正式签约,5月7日完成了所有前期手续后正式开工。目前,项目厂房主体已顺利封顶,正在进行装修扫尾和配套设施建设。短短六个月的时间,从签约落地到即将建成竣工,湘君电子项目展示了项目推进的“湘乡速度”。

振添光学项目建设现场。.jpg

振添光学项目建设现场。

除了湘君电子项目,振添光学、电子信息产业园、古龙湖航天文旅小镇等一大批重大项目乘着“产业项目提质年”活动的东风,也正在加速推进。2020年,湘乡实施重点项目92个,其中二建坤都铝膜、双创科技产业园完成80%主体建设,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完成2条水泥生产线的技改和200万吨骨料生产线新建,古龙湖航天文旅小镇内部道路正式开始建设,褒忠山风电、梅桥风电二期在10月份可全部并网发电,振添光学二期、长申建材、方圆电力、中南国际汽车城、长河洲际星级酒店、克拉小镇、芙蓉学校等主体竣工;巨强二期技改、绿锂新材、巨合新材、22个农贸市场新建提质、峡山110千伏变电站及城区文锦路、文华路等项目竣工投入使用。

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建设现场。.jpg

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建设现场。

2020年,湘乡市把实施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火车头”,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湘潭市开展的“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项目竞赛中,湘乡市7个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分类纳入湘潭市级竞赛比拼范围,9月份,湘乡电子信息产业园、古龙湖项目、G240湘韶大道等3个项目获同类竞赛综合总排名第一,湘君电子、振添光学、邵峰南方技改项目获第二名,电器检测所项目获得第五名。

项目建设势头劲,加速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生产力,不断为湘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支撑。下阶段,湘乡将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抢抓有利时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湘乡分站

作者:李方遒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