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月秀越开心”重阳节专场活动在九华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谢文礼 2020-10-23 21: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aa819569d7c93cc7bc97c2b466317a7.wm.jpg

活动现场。

6eee4acb649db00f86a9e0859d41fa1.wm.jpg

活动现场对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的单位进行表彰。

2b8e0bca0b210cc6f7ef6a53d875a0c.wm.jpg

活动现场对获得敬老爱老助老模范进行表彰。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元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2日晚,湘潭市“月秀越开心·岁岁又重阳”2020重阳节专场文艺汇演活动在湘潭经开区九华湖德文化公园浓情上演。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桂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等相关人员及主办、承办单位其他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委老干部局和市卫生健康委配合主办、湘潭经开区承办的一个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结合重阳节,活动旨在通过表彰“敬老文明号”“敬老助老模范”,演绎歌舞、小品、情景剧等形式,营造尊老敬老社会氛围、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助推“长株潭医养结合产业基地”建设,提升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为“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建设营造浓厚的氛围和环境。

活动现场,首先对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的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雨湖区九华义工协会,获得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的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向明凯、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王新春、九华街道老龄办主任彭秀兰,获得湘潭市敬老爱老助老模范的雨湖区响水乡中心敬老院副院长刘艳进行了表彰,并对湘潭市部分专家、老干部和困难老人代表进行了慰问。

仪式上,傅军将“长株潭城市群医养产业基地”牌匾授予湘潭经开区。

随后,廖桂生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形成敬老孝亲的良好家风,不仅要为家中的老人提供良好的物质保障,更要从心底里保持对父母的敬意,从态度上体现对父母的恭顺。要进一步将孝敬自己家人的“老吾老”,扩展到社会层面的“亲老敬长”,上升为“以及人之老”,化“亲爱”为“博爱”。廖桂生要求,要坚定不移进行市场化的敬老爱老探索,湘潭经开区拿到了“长株潭城市群医养产业基地”的金字招牌,希望湘潭经开区以此为契机,以九华医疗健康城为载体,以医养产业为努力方向,以高端化、专业化为追求,打造湘潭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新的亮点,打造区域经济新的业绩增长点,打造老人们新的幸福家园。廖桂生提醒,要坚定不移做好老干部和老年人服务工作,从事老年人与老干部服务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始终立足自身岗位职责,身体力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始终做到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

仪式后,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旗袍秀、健康科普节目、歌舞、朗诵等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同时还吸引了不少过路群众驻足观看。本次活动参演节目兼具科普性、趣味性与参与性,又将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融入节目中,寓教于乐,在欢乐中传递着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40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