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7家保险公司为全市电梯安全提供超600亿元风险保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嵬 编辑:刘放明 2020-10-27 19: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0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嵬)湘潭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先行试点项目电梯保险,今年继续“提速扩面”。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湘潭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启动会议上传来消息,中华财险湘潭中心支公司作为首席承保人,联合人保财险、平安产险等6家公司,将为全市电梯安全提供风险保障逾600亿元。

目前,全市在用电梯数量12000余台,部分老旧电梯故障频发,影响生产生活,危及公共安全,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实行电梯责任保险,可以实现快速赔偿甚至垫付赔偿,对受害者及时提供援助,对事故电梯迅速进行修复,保障受害者和电梯产权人的权益。

据悉,湘潭电梯安全责任保险采取“政府推动、协会组织、市场运作”模式推行。本次推行的“电梯保险”,指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经检验合格的在用电梯和新装电梯,在保险期间内因意外事故或电梯事故(或电梯故障)造成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精神抚慰补偿,以及抢险救援、医疗救护、事故鉴定、法律服务等善后处理费用,由保险人在赔偿限额内予以赔付的安全责任保险。

中华财险湘潭中支总经理文小亮介绍,应投保的电梯涵盖客运电梯、货运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等,保险事故原因涵盖电梯安全事故、意外事故、自然灾害、滞留轿厢等。设定每梯每次事故赔偿限额最低500万元,最高1000万元,每次事故每人赔偿限额最低80万元,最高120万元。每台电梯的基础保费120元,根据电梯类型、使用场所、使用年限、出险情况及保额档次设置了对应的风险系数。

根据部署,今年全市电梯行业全面推行电梯保险,推动学校、医院、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以及小区电梯投保安全责任险。到2021年,全市将基本实现“电梯保险”全覆盖。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嵬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