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布了!华菱钢铁前三季归母净利润48.37亿元同比增39.08%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谢文礼 2020-10-30 21: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甘红)10月30日晚间,华菱钢铁(000932.SZ)披露2020年三季报。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9.30亿元,同比增长2.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37亿元,同比增长39.08%;实现钢材产量1846万吨,同比增长5.93%。

华菱三季报财务数据_副本.jpg

三季报截图。

其中,子公司华菱涟钢高端热处理板前三季度销量36.75万吨、营业收入18.87亿元,同比增幅均超过120%;子公司汽车板公司(VAMA)实现营业收入47.05亿元同比增长29.61%,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59.70% 。

披露三季报的同时,华菱钢铁同步发布子公司新建项目的公告。为进一步确立在中厚板市场的优势地位,有效应对高端中厚板材市场变化,华菱湘钢拟新建特厚板坯连铸机项目。项目投资总额4亿元,板坯生产规模120万吨/年,计划2020年11月施工,预计2021年9月投产。

2020年,为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满足子公司提质增效、节能环保等投资项目资金需求,华菱钢铁公开发行可转债40亿元,债券期限6年。该事项已于9月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10月29日完成发行。

按照规划,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公司下属六个提质增效、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目前,相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在按照计划推进。”华菱钢铁相关负责人表示。

华菱可转债拟投资项目.jpg

可转债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及投资额。公告截图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可转债的发行将利于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使其在同业竞争中进一步突出自身优势,推动公司主业升级,实现产业链延伸,进一步提高且将优化公司财务状况和负债结构,提升风险抵抗能力。

事实上,继续保持较高盈利水平的华菱钢铁,被外资持续看好。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沪深股通持股占比5.73%,居26家可比上市公司第1位,三季度环比增长129%。

国金证券认为,公司是华中地区最大钢企,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域市场优势。而湖南及周边地区特别是广东、湖北、重庆等地工程机械、汽车、装备制造等制造业发展迅速,公司品种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凭借一定的区位优势叠加经营管理优势,公司2020年业绩有望继续跑赢行业平均水平。

附:一图读懂华菱钢铁三季报

华菱业绩一览_副本.jpg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5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