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湘乡:“优沃土壤”吸引项目“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湘乡站 作者:刘亮 编辑:谢文礼 2020-10-30 21: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站10月30日讯(通讯员:刘亮)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湘潭市“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项目竞赛启动后,湘乡将竞赛活动与年初确定的“产业项目提质年”“园区发展提速年”“政务服务提效年”活动有机融合,优环境、筹资金、强服务,吸引一大批优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湘乡,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03.jpg

电子信息产业园。

10月22日,秋阳暖暖。在湘乡经开区文昌路两侧项目建设工地上,一边一栋大楼主体已经完工,另一边则有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基础设施建设,挖掘机、运输车等在工地上来回穿梭。这是金秋时节湘乡电子信息产业园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作为竞赛比落地的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湘乡在今年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经贸洽谈周”“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等重大招商活动中重点推介湘乡电子信息园。湘乡市主要领导、招商小分队分赴广深地区,密集对接意向企业,甚至一周三次主动赴深圳、长沙洽谈细节条款,对需要租赁厂房的以最快的速度按要求装修厂房,需要新建厂房的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用地,还将企业最关注的厂房建设、员工培训、融资等事项纳入“一事一议”,提供个性化服务方案。通过真诚、热情的服务,8月20日至9月初,不足15天来自深圳的7家高新技术企业相继落地注册,再次刷新了湘乡招商落地的速度,而之所以落地这么快,关键是有跟上“深圳速度’节拍的“湘乡服务”。

政务环境再优化。2019年,湘乡投入2400多万元对政务中心提质升级,基本实现市政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同时对湘乡经开区再次下放权限,园区产业项目手续办理不出园。今年湘乡市还出台了《湘乡市严格规范涉企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十条禁令”》,切实规范涉企行政执法,坚决整治乱执法、乱检查、乱处罚等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项目资金先保障。湘乡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力度,将更多有限的资金优先保障重大产业项目征拆、用地报批,推动项目尽快启动。正因为要素保障到位,宏达电子实现签约即落地,交地即开工,并在3个月内创造了4万多平方米厂房封顶的项目建设新速度。目前,在湘乡经开区签约即落地、交地即开工的项目比比皆是。

服务调度更主动。对已签约的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从倒排时间表办理建设手续、职工招聘、培训、吃住,到逐个落实管理人员及高技人员子女就学等生活问题,事无巨细,专人负责,跟踪服务。所有项目责任市领导、各相关责任人必须到项目现场调研了解具体情况,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和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振添光学项目的投资方夫妻都是省外人员,签约后,市长亲自调度相关工作,5天项目工地通水、电;20天宣传组织招聘会,完成第一批80名职工的录用;30天完成厂区内配套道路及管网施工。该项目一期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70多天。

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实打实的主动服务让一个个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呈现遍地开花之势。今年1至9月,湘乡完成重点建设项目投资12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2.3%。其中湘潭市级重点项目64个,完成投资88.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1.5%。目前宏达电子、振添光学、电力产业园、双创产业园一期、长申建材等重点产业项目已竣工;芙蓉学校、向阳学校、湘铝学校等完成建设投入使用;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电器检测所、古龙湖航天文旅小镇等一大批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湘乡电子信息园已签约落地亿元以上企业12家,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40亿元;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目前已招商入驻企业40家,预计今年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以上,税收3亿元以上;湘乡皮革产业园今年新签约裘革企业20家,已落户建设17家,预计全部投产后年产值达10亿元。

来源:红网湘乡站

作者:刘亮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5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