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勇救火 3人被授予“韶山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庞旺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1-01 08: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见义勇为.JPG

见义勇为2.JPG

红网韶山市分站讯(全媒体记者 庞旺)为鼓励见义勇为行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近日,韶山市委政法委授予杨林乡云源村村民肖伟明、肖德明和韶山冲派出所辅警肖杰智“韶山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0月6日凌晨3点左右,杨林乡云源村中和组的肖光辉老人发现邻居肖志强家的厨房着火了,于是连忙把儿子肖伟明从睡梦中叫醒。火情紧急,肖伟明迅速赶到肖志强家,将一家四口人叫醒,并帮助两名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此时火势越来越大,为防止火势蔓延到主屋。肖伟明一边高声呼喊,一边提桶接水灭火。住在附近的肖德明听到呼喊声很快赶来,投入灭火战斗中,并呼喊家人过来帮忙。在灭火的过程中,肖德明一直鼓励大家不要松懈,要一鼓作气将火扑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熄灭。除厨房和杂屋被烧毁部分,主屋完好无损,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另一名获得“韶山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的是韶山冲派出所辅警肖杰智。今年3月28日晚7点左右,肖杰智途经步行街时发现,二楼的一家装饰公司窗口冒着浓烟,透着火光,里面还不时传出尖叫声。肖杰智迅速拨打火警电话并冲向火场。因为前门被锁,他只好绕道后门进入现场。当时里面有3人被困,液化气罐和燃气灶、油烟机都着火了,情势危急。肖杰智找到灭火器,不顾个人安危,对因做饭失误导致的起火点进行扑灭。几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共同配合及时扑灭了大火,挽救了三名被困人员的生命,同时将店内财物的损毁程度降到最低,还避免了可能引发的液化气罐爆炸危险。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庞旺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01/8556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