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环保督察组来湘乡督察重点环保项目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刘俊荣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1-02 18: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市分站1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俊荣)10月30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崔永平一行来湘乡,对原湖南铁合金厂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湘乡皮革工业园、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环保督察。

督察组首先来到原湖南铁合金厂厂区。原湖南铁合金厂始建于1958年,在长期生产过程中对当地环境造成铬等重金属污染。2018年,湘乡按照整改工作方案启动对该区域的综合治理。目前,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工程已完工,315亩土地已恢复利用价值。

随后,督察组来到原湖南铁合金厂渣场。该渣场占地约170亩,填埋的废渣达到45万吨,这些废渣将变废为宝,成为水泥原材料。目前,渣场处置项目正在快速推进。督察组指出,这一区域的综合治理工作非常重要,关系到周边群众生活质量、生命安全,湘乡要高度重视,科学合理地做好修复工作,利用好修复的土地对产业进行升级提质改造,既完成好政治任务,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20201121604302615031_73.png

省环保督察组在湘乡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督察。

在湘乡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督察组走进主控室等地,实地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切身感受了该项目的先进环保理念和工艺技术。

督察组还实地察看了湘乡皮革工业园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各项设施运行情况。在污水排放口,督察组认真观察出水水质,了解出水情况。

在湖南银河制革有限公司,督察组现场察看了公司生产线和废水预处理系统。该公司2003年迁入湘乡皮革工业园,公司制革产生的膨胀废水、染色废水经过预处理工艺,可使COD降至3000mg/L左右。但仍有个别皮革企业未落实相关要求,存在环境污染隐患。督察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相关要求,消除环境风险。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刘俊荣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3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