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水泥厂噪声扰民 责令整改不含糊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吴明惠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1-11 09: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1191604884829803_60.jpg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乡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

红网湘乡市分站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明惠)近日,省第二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湘乡的信访举报件反映称:“湘乡建成水泥厂没有排污管道,将污水直排到农田内造成污染。水泥厂直接在村上打井取水,导致地下水下降,周边家用井无法取水;工厂通宵生产,机器噪音大,对周边村民造成影响;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水泥灰尘较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

收到交办件后,湘乡高度重视,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乡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采取现场调查、蹲点守候、实时搜集证据等方式核查相关情况。通过调查,未发现污水直排农田造成污染现象;水泥厂打井取水后至今,仍为周边的住户提供无偿供水,又出资10万元支持梅花村自来水工程建设,改善周边群众的用水困难,目前已支付5万元用于前期建设。随后,相关部门对该厂磨机处理设施出口进行现场监测,结果显示颗粒物排放浓度低于《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20201191604884829675_60.jpg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大气检测。

针对村民提出的通宵生产、机器噪音大的问题,执法人员通过通宵达旦的蹲守检测,发现离厂区最近的村民曾某家确实存在噪音超标的情况。对此,湘潭市生态环境湘乡分局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公司尽快整改到位。目前,水泥厂已与工程施工方签订了安装防噪屏合同,项目将在2020年11月30日前完工。

湘潭市生态环境湘乡分局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落实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大对水泥厂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环保管理机制,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的日常管理与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吴明惠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7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