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一货车迎面栽进10米施工坑道 消防紧急施救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1-14 16: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早上5点多,在湘潭市湘潭大道大阳农贸市场前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株洲牌照的小货车冲过围挡,迎面栽入施工马路的一个10米多的深坑,车头朝下,在多方力量的全力救援下,车辆被吊出深坑,但驾驶员不幸遇难。

当天早上5时54分,湘潭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度吉安路特勤消防站赶往事发现场,对被困司机展开紧急救援。

据现场消防救援队队长袁方介绍,事故现场的水泥深坑有25平方米大、10多米深,坑内还有积水。此次救援难度非常大,首先是车厢货物比较重,压在最下面的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施工深坑落入货车车厢后根本没有操作空间。另外由于坑洞较深,在车下作业的消防员也会有危险。

6时03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首先是利用绳索缓降了一名消防员进行侦查,得知深坑下方的积水有五十到六十公分深,车头已经完全埋在水下面,变形的驾驶室只有驾驶员一人被困在里面,根本没有救援的空间。为了尽快救出驾驶员,消防部门立即联合交警部门调来一辆吊车,将钢丝绳一头绑在卡车驾驶室内,另一头绑在吊臂上。从而将货车吊起扶正,获得了宝贵的操作器械救援的空间。救援人员抓紧一切时间,动用破拆器械拆解驾驶室。可惜的是,由于受伤严重,被困驾驶室内的司机已经遇难。

深坑是如何形成?

驾驶员又是如何把车辆开进深坑的?

负责该项目施工的一名宾姓负责人介绍:这是湘潭市的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施工方在路上设置了警示标志,在前方设置了水马进行围挡,但不知什么原因,货车无视警戒标志,冲过围挡最后掉入了深坑内,路上都没有留下任何刹车痕迹。

到早上8点多钟,货车驾驶员的家属也赶到了现场,得知驾驶员死亡的噩耗后,家属情绪失控。据了解,货车驾驶员姓宋,今年40多岁,在株洲帮别人开车送货,今天凌晨从家出来,没想到早上就接到了这样一个噩耗。

目前事故现场施工围挡进行了重新加固,事故具体原因也正在调查中。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4/8584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