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省武术大赛上东道主“拳力”捍卫主场 斩获156枚奖牌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吴笛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1-17 08: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讯(全媒体记者 吴笛)日前,湖南省第七届武术大赛在湘乡开赛。本次参赛选手既有专业的武术运动员,也有习武多年的业余选手。湘乡作为东道主,“拳力”捍卫主场,派出了由131名运动员组成的强大参赛阵容,共斩获了156枚奖牌,其中金牌62枚。

赛场上,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动作铿锵有力,拳法刚柔并济,举手、抬脚、弯腰、转身、跳跃,每个动作都刚劲有力,行云流水的武技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器械比赛更是让人叫绝,棍、刀、剑各种器械在武者手中挥舞,虎虎生风、出神入化,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作为东道主,湘乡派出了由131名运动员组成的强大阵容,参加了男儿童组梅花刀、少林十八手,男青年组自选剑术,男中年组传统春秋大刀,男老年组武当太极剑49式,女儿童组梅山拳大红桩、通臂拳,女少年组自选棍术、自选长拳,女中年组武当太极拳13式,女老年组马春喜36式太极刀等多个组别的单个或集体项目。

今年61岁的江红是湘乡代表队的一名参赛运动员。她告诉记者,她平时非常喜欢练习太极,既能养生健体又能增加生活乐趣,当得知湖南省武术大赛就在家门口举办时,她觉得机会难得,便和几个好友一起报名参赛,在48式太极拳比赛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廖楚涵是东方红学校四年级的一名学生,学习武术才一年半,这次他参加了少林连环拳和段位拳二段比赛。虽然学习时间较短,但他在场上每一招每一式都刚劲有力,展现了极好的武术天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我把自己的实力都展现出来了。通过这次比赛,让我觉得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廖楚涵说。

此次比赛中,湘乡代表队发挥出极佳的技战术水平和高尚的武德风范,共斩获了156枚奖牌,其中金牌62枚、银牌46枚、铜牌48枚。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吴笛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8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