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加快“厕所革命”,湘潭高新区积极推进公厕建设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肖宁 编辑:刘放明 2020-11-17 11: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湘潭高新区始终将推进“厕所革命”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厕所革命”攻坚战。截至9月20日,全区150座改厕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为了消除市城区公厕盲点问题,湘潭高新区投资新建5座公厕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正在建设的公厕施工现场。

新建5座公厕作为2020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湘潭高新区上下高度重视、创新举措,将公厕建设和管理作为一项事关民生的大事来抓。

区建设局狠抓落实、高效推进公厕建设。一是严把质量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城市管理考核标准做好公厕选址、完善功能细节,优化设计方案。二是严把安全关,多次实地查看公厕进展情况,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日常督查公厕施工安全,严控施工材料标准,及时向区管委会领导汇报工作进展。三是严把任务关,紧盯任务目标,倒排工程工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四是严把问题关,对于难点问题不回避、不罢休,坚决解决到位。

目前五座公厕都在施工建设中,预计第一批三座公厕将于11月底正式投入使用,第二批两座公厕计划在12月底投入使用。五座城区公厕建成后将消除高新区大片公厕盲区,使用面覆盖二桥沿江风光带、金马水果市场、长郡学校、家家美商场等重要公共场所,真正解决群众最关切、最直接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肖宁)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肖宁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9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