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公安局开展“断卡”专项行动,刑事拘留13名嫌疑人

来源:湘乡市公安局 作者:陈沁沁 李智 编辑:刘放明 2020-11-17 12: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湘乡公安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迅速贯彻落实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和“净网2020”专项行动,各部门主动作为、循线深挖,全面溯源,重拳出击,截至目前,共刑事拘留13人,缴获作案手机44台,作案电脑21台,手机卡及银行卡等170余张。

案情回顾

案件一

2020年10月中旬,虞唐派出所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在辖区内利用GoiP设备等工具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经查,2020年9月至10月期间,彭某(在逃)伙同林某、徐某、李某一、李某二4人在明知他人利用GoiP设备等工具实施信息网络诈骗的情况下,受利益的驱使,在湘乡市虞唐镇、望春门办事处和棋梓镇等处进行使用、维护GoiP设备等工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同时,林某、徐某等4人提供并使用其本人的银行卡、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用于转移网络诈骗资金81万余元,各均获利数千元。

近日,虞唐派出所在湘潭市刑侦支队以及网安大队、中沙派出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线索循线调查,成功在棋梓镇某网吧内将林某、徐某等4人抓获归案。

目前,林某、徐某等4人均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案件二

2020年8月,月山派出所获悉辖区居民谭某某的银行卡涉嫌参与电信诈骗,民警迅速开展信息核查和分析研判,发现谭某某名下多张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10月10日,民警研判发现谭某某从外地回湘,成功在谭某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谭某某在得知网上有人收购实名银行卡、电话卡后,其明知出售的银行卡是用于非法活动的,仍多次至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办理银行卡及开通网银、电话银行、U盾业务,通过QQ等渠道在网上寻找买主,非法获利1500余元,其出售的银行卡均涉及电信诈骗,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案件三

近期,昆仑桥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在湘潭市某小区内有人使用“跑分”(将个人支付宝账户提供给非法赌博网站及电信网络诈骗资金的支付结算)的方式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经查,2020年4月至5月底期间,犯罪嫌疑人马某、周某、尹某某、余某、罗某、雷某等通过网络联系接到关于“跑分”的业务,马某等人利用本人或他人身份注册的支付宝账户用于“跑分”,抽取涉案资金入账的千分之十作为提成佣金,涉案流水金额近300余万元,五人共计获利364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周某、尹某某、余某、罗某、雷某等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通讯员 陈沁沁 李智)

来源:湘乡市公安局

作者:陈沁沁 李智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9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