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陈键:永远在奋斗的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佘颖玲 编辑:谢文礼 2020-11-20 20: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佘颖玲 湘潭报道

在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有一位“拼命三娘”,只要提到她,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她就是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主任陈键。

2015年,陈键来到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为尽快熟悉工作岗位,她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研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教学相关政策文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专题讲座、研讨学习,全身心投入到高职教育管理工作当中。近6年来,她牵头组织院级重大活动或项目,高质量完成“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验收”中的“办学定位”“常规管理”两个子项材料的撰写,并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承担“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电梯工程技术赛项”等重要活动的会务工作;完成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学院《大学章程》起草编制;组织学院党员大会换届选举等重要会议;建立学院教育阳光服务平台,顺利完成网络平台与省教育厅平台对接,并被纳入2016年省教育阳光服务平台建设奖补单位。

工作中,她一直以敬业严谨作为自我要求,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累了,就直接睡在办公室沙发上。在她办公室的柜子里,日常生活用品是常备物品。同事们都知道她的丈夫一直驻在外地,为了照顾还在上小学的女儿,她的父母搬过来和她们住在一起,只要工作一忙起来,在她的心中,工作总摆在家事之前,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更多的只有周末。父母的体谅和女儿的理解,让她心中常怀感激和愧疚。她工作突出,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被主管单位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称号,2017年被湖南省教育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2020年度获得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陈键是一位以学生为中心,受学生尊敬、喜爱的老师。她兼任思想政治课,并担任班主任。在教学工作中,她认真研究教学规律,改革教学模式,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合理使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她的课堂不是“灌输式”教学,而是“启发式”“互动式”教学,让同学们真正享受课堂的快乐。她不断探索,掌握了一定的教学方法,提升了教学质量,在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思政课说课比赛中,带领团队获得二等奖,2019年、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学校思政实践课题项目分获一等奖。

她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敬业奉献,奋斗在教学管理和教学育人的道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佘颖玲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