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街长制让文明散播在大街小巷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何新闻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1-24 09: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4094456.jpg

湘潭县。

红网湘潭县分站讯(记者 何新闻)为提高居民文明素养,湘潭县落实街长制,从小处、细微处入手,潜移默化提升居民文明素养,让每一名居民不仅享受文明创建的成果,也成为文明创建的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01124094504.jpg

对责任路段进行巡护。

微信图片_20201124094509.jpg

及时将相关情况发到“文明卫士”微信群。

室外温度只有7摄氏度左右,湘潭县邮政储蓄银行的志愿者们照例来到责任路段进行文明劝导和捡拾路面垃圾,巡护到一商店门口时,志愿者发现雨水沟的路盖板破损,可能对行人出行造成影响,他们立即将破损情况拍照,并标注位置发到“文明卫士”微信群。接到志愿者们反馈的情况后,市政维护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对雨水沟进行了清理并更换路盖板。从发现问题到处置完成前后费时不超过30分钟。

微信图片_20201124094500.jpg

湘潭县城区各主干道“街长”由相关县级领导担任。

微信图片_20201124094521.jpg

微信图片_20201124094517.jpg

对沿街商铺出店经营进行文明劝导。

从2018年开始,湘潭县城区各主干道“街长”由相关县级领导担任,县直机关各部门及驻县单位作为责任单位,每周三不少于10人对责任路段进行巡护,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责任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容秩序和公共设施秩序井然,绿化美化。同时劝阻乱倒垃圾、流动摊贩、小广告张贴、施工占道、破坏时政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巡查反馈路灯、电线、桥梁、涵洞等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充当文明行为践行者。责任单位也发动市民通过各种形式收集城市“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市民成为街长制的监督者、参与者、见证者。

微信图片_2020112409451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4094525.jpg

卫生清扫。

微信图片_20201124094453.jpg

干净整洁、交通秩序规范有序。

通过“街长制”在湘潭县每条街干净整洁、交通秩序规范有序已成常态。近年来,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湘潭县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全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全力改善人 居生态环境等一系列有力举措,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中,让城乡面貌得到显著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越来越高。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何新闻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1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