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冷到要下雪?气象专家来解答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美丽 林明丽 编辑:谢文礼 2020-11-24 16: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湘潭气温骤降,湿冷模式下,市民纷纷穿上羽绒服、毛衣御寒,不少人感叹天气变化太快,有些让人猝不及防。市气象台台长游枭雄对最近的天气情况进行了分析。

此次降温为何如此剧烈?

降温的“罪魁祸首”是持续南下的强冷空气。11月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0℃以上;1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大幅下降;21日开始,湘潭全市气温降到个位数。所以,市民感觉如同换季。

一波又一波的冷空气把湘潭打入“冷宫”,湘潭今年是否“入冬”了?

按照气候学的标准,入冬的定义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才算真正进入冬季。根据近期预报,即将满足入冬标准,与历年入冬时间接近(湘潭历年入冬时间在11月21-22日)。

天气这么冷,湘潭会下雪吗?

大气整层气温在0℃以下才有可能下雪。就目前的天气形势看,湘潭还不会下雪。

(通讯员 张美丽 林明丽)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美丽 林明丽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2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