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包+提速!湘潭人社“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清单(第一批)来了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人社局 编辑:刘放明 2020-11-25 08: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办事,湘潭人社“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清单出炉啦!现在很多事项可以打包办理了。快来看看有哪些!

第一批清单包括就业创业、社会保险2大项目共17个事项。

以“我要申请缓缴工伤保险费”为例

我要申请缓缴工伤保险费办事指南

一、政策依据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继续缓缴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49号)。

二、政策类别就业用工

三、实施主体湘潭市人社局

四、兑现层级省、市、县级

五、政策期限2020年12月31日

六、申报条件

受疫情影响,在申请缓缴前连续三个月累计亏损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已停保的企业或完全停产的企业,不再办理社会保险费缓缴手续。

七、申报材料

1、单位申请报告;

2、单位基本情况;

3、申请缓缴前连续三个月的累计亏损月份财务财表;

4、《缓缴协议》;

5、《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申报审批表》。

八、申报流程

1、“六稳”“六保”政策兑现专窗预审;2、参保地工伤保险经办(征收)机构受理并初审,汇总后将审核通过资料报工伤保险行政部门审批;3、市工伤保险行政部门复审后,呈报省人社厅备案。

九、办理方式窗口办理

十、兑现成果形式审核通过,免缴工伤保险费

十一、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十二、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

十三、咨询电话0731-58560236

事项内容中包括了

政策依据、政策类别、实施主体、兑现层级、政策期限、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流程、办理方式、兑现成果形式、办理时间、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

具体事项详情,请关注“湘潭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菜单栏“人社服务”中查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人社局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3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