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集中开展网络“有偿删帖”“软色情” 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放明 2020-11-25 12: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汪衡)按照国家网信办安排部署,湖南省网信办集中开展网络“有偿删帖”“软色情”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查处参与“有偿删帖”的各类账号、平台及相关人员,切实整治利用“软色情”信息博眼球、赚流量的平台和账号,确保属地网络生态得到明显改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全省网信系统积极清理涉网络“黑公关”负面有害信息,重拳打击以下参与网络“有偿删帖”等“黑公关”行为的平台或账号:一是通过有偿发布或删除信息等进行敲诈勒索的平台或账号;二是冒用权威机构、媒体、企业负责人等身份发布企业虚假信息的平台或账号;三是收取费用对未经核实的企业负面信息进行转发的平台或账号;四是通过人工或机器手段参与批量转发文章,诋毁攻击企业或进行恶意炒作营销、数据流量造假的平台或账号。

同时,聚焦网络音视频、直播、动漫、文学、互动交友等未成年人使用频繁的重点网站平台,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开展一次针对软色情信息的“大扫除”,督促网络平台健全生态治理机制,铲除软色情信息滋生的土壤。

湖南省网信办提醒全省网站平台和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要对照专项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内部管理,切实防范网络“黑公关”和“软色情”信息。欢迎全省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积极举报,提供线索,全省网信系统将依法依规对属地各类举报线索核查处置。

举报电话:0731-82688060

举报网址:http://wfblxx.rednet.cn

举报邮箱:hunanfuwu168@163.com;

移动端举报:关注“网信湖南”微信公众号进入“e生活-网络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4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