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全力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谭健 编辑:曹利敏 2020-12-09 10: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谭健)近日,湘潭昭山示范区相关负责人组织区直相关部门以及昭山镇、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培训。

图片1.jpg

专题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区城乡建设管理局负责人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详细讲解,明确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范围、重点内容、流程等方面内容,培训紧密贴合实际,操作性强,提高了基层一线干部对排查整治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巧,为昭山示范区按时按质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到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摸清底数、按期销号。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谭健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2/09/8692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