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创伤救治联盟成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霜 编辑:刘放明 2021-01-08 09: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8091601.jpg

成立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月8日讯(通讯员 杨霜)为提高全市的创伤救治水平,降低严重创伤的病死率、致残率,进一步推动创伤体系建设,1月7日,由湘潭市中心医院牵头组织的市创伤救治联盟正式成立。

根据近年来的临床数据显示,我国创伤患者死亡率高达9%-18%,远远高于欧美等发达国家7%左右的比例。目前,创伤已经成为仅次于心、脑血管,肿瘤等威胁人类健康和安全的第四大类疾病,也是40岁以下青年主要死亡原因。

湘潭市创伤救治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优质医疗服务,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低耗、满意、放心”的医疗模式,构建“现场准确评估、落实伤情分级、强化合理救治、夯实规范转诊”的快速、高效、全覆盖的急危重症的医疗救治体系。

下一步,湘潭市创伤救治联盟将推动创伤中心建设,落实技术规范与流程,加强联盟内督导检查,动态评估创伤救治能力,开展创伤救治演练与社会救助培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同质化培训,开展创伤救治科普宣传和防范教育活动,建设联盟信息系统与数据共享平台,开展创伤救治点及县级创伤中心的认证、评估与考核,开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协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霜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7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