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防线 湘潭高新区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 编辑:曹利敏 2021-01-18 09: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1月14日和15日,湘潭高新区连续两天组织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工管委分管领导及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秋良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中来,做到机制不变,指挥体制高度协调配合。

二是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各项防疫物资的储备,要按时间节点确保到位,要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联动配合。要坚持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做到防控数据及时有效填报。

三是要加强对各项防疫应急预案的演练,做到随时能应对各项突发防疫事项。

四是区防控办要加强工作调度,各级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每项工作有人落实、有人负责,做到防疫无死角。

五是要加强督导检查,查漏补缺,认真总结过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防疫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会上,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局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组织传达学习了国省市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1月15日在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特别是进入2021年以来,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当前存在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所放松、疫情应急指挥体系不能高效发挥、疫情应急储备还不完善、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仍然薄弱等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防疫工作严在日常、抓在经常、落在细处,认真做到“十抓”。即抓入潭人员防控,抓重点场所防控,抓重大活动防控,抓重点监测,抓减少聚集和人员流动,抓农村地区防控,抓应急预案到位,抓能力提升,抓宣传引导到位,抓零报告制。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18/8899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