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企业“硬核”规范交通安全 守护员工平安路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谭浪 陈树理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04-15 09: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4131618298878083_68_副本.jpg

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车的员工都佩戴了安全头盔,有序进入厂区。

红网湘乡市分站讯(湘乡融媒记者 谭浪 陈树理)自湘乡市预防和压减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湘乡经开区部分企业积极响应,在湘乡经开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强化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让员工们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上午8时,正值宾之郎食品有限公司上班高峰期,员工们都佩戴了安全头盔,有序进入厂区指定停车区域停放摩托车、电动车。“戴头盔、不能装遮阳伞、两证要齐全,这样的制度很规范,我上班也感觉很安全。”员工危芳华说。

宾之郎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现有在职员工1000余人,其中半数以上员工每天骑电动车、摩托车上下班。为减少交通事故,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今年以来,在湘乡经开区的指导下,企业把骑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安装遮阳伞等违反交通安全行为纳入企业安全管理规定,凡是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安装了遮阳伞的员工一律不准进厂区。同时在员工入职前开展规范电动车摩托车相关培训,对符合条件的员工发放出入证,建立电子档案,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管理。

目前,宾之郎的整治效果非常显著。上下班期间,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的员工头盔佩戴率达到100%,牌证齐全率100%,且无安装遮阳伞。

随着湘乡市预防和压减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近期,湘乡经开区的金子箱包、深思电工等多家企业也都已制定并落实了企业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让员工把安全出行养成习惯,确保园区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谭浪 陈树理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7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