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科技活动周:两百多名小学生走入湖南健康产业展示馆感受健康科技的魅力

来源:红网昭山分站 作者:谭凌子 周觉 编辑:谢文礼 2021-05-20 21:4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分站5月20日讯(记者 谭凌子 通讯员 周觉)在2021年“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湘潭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5月20日上午,2021年湖南健康产业展示馆青少年营养健康主题科普活动举行,来自岳塘区大桥学校、九华吉利学校、九华和平小学的200多名学生走入位于仰天湖畔湖南健康产业展示馆,了解与健康生活有关的知识,感受健康科技的魅力。该活动由湖南健康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岳塘经开区产业发展局、湘潭市青少年宫联合举办。

图片3.jpg

上午,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批次走入馆内,讲解员给前来的小朋友详细介绍了我国健康产业政策、中西医典故、湖南医学名人以及常见的中药材等生活中的健康小知识;在馆内5D全景数字穹幕影院内,高科技穹幕让同学们全方位、立体的了解了湖南健康产业核心区未来的发展态势。园区入驻企业湖南省颐和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青少年营养健康主题,开展了青少年合理膳食专题讲解;当天,同学们还与湖南智超医疗科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医疗热感机器人进行了互动,现场体验了科技为人们健康管理带来的便利。

图片4.jpg

“在参观了5D全景数字穹幕影院后,让我对健康、科技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希望长大后能创造出这样的高科技,造福全中国和全世界”来自九华和平小学的周君立表示,此次观展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提升了同学们对健康生活的认识。

据了解,该展馆成立于2018年,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共三层。展馆紧扣“健康产业”核心主题,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和“大健康”理念内涵,采用环幕影院、智能互动地图、全景数字等多种高科技技术和管理模式,打造集产业展示、汇报宣介、招商引资、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一流的健康产业展示、交易、示范平台。湖南健康产业展示馆在2020年被评为湘潭市科普基地。

来源:红网昭山分站

作者:谭凌子 周觉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5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