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举办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培训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莉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6-11 08: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44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6月11日讯(实习记者 杨莉莎)为了让广大参保单位和群众熟知长期护理保险相关政策,确保此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6月10日,湘潭市举办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培训。

长期护理保险是指以社会互助共济方式筹集资金,为长期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资金或服务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

培训会以《湘潭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实施方案》《湘潭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实施细则》(试行)及《湘潭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定管理办法》(试行)三个文件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参保对象、缴费时间、待遇支付、失能评定等知识。

2020年以来,湘潭作为湖南省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国家试点城市,全市根据国家试点指导意见,参考其它城市试点的经验,并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展制度试点工作。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群起步,重点解决重度失能人员基本护理保障需求,优先保障符合条件的失能老年人、重度残疾人。

在试点期间,湘潭市将建立以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为主,政府补助和社会互助相结合的多渠道基金筹集方式,为长期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和与之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服务或资金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为全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湘潭经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莉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4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