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始 热点、亮点提前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人社局 编辑:杨莉莎 2021-09-23 19: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始,本次大赛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和全市新兴优势产业链、传统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及紧缺职业(工种),共设15个竞赛项目,现集中开赛14个赛项。协办此次比赛的有高职院校、技工学校、行业协会等10个单位。

1.钳工赛项(湘潭技师学院协办)

湘潭技师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主管的副厅级公办高等技工院校,承办省市职业技能竞赛赛事10余次,师生在各类技能大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共400多人次并跻身国赛,其中2018年、2020年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获三等奖2个,2020年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获优胜奖1个。

图片

图片

2.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实训基地项目获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批复,纳入省级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范围。公共实训基地定位为涵盖技能实训、技能竞赛、职业技能培训考核评价、创业培训、就业招聘、师资培训、生产型实训、课程研发等服务的综合性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

图片

图片

3.数控车、数控铣赛项(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62年,是为国防兵器工业培养军工产业特有技术技能人才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学院连续6年承办了湘潭市数控技能竞赛和集训工作。

图片

图片

4.电工(维修电工)、汽车技术赛项(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肇始于1941年创办的国民政府资源委员会中央电工器材总厂艺徒训练学校,是国家首批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自2010年开始先后承担湖南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省国资委职业技能竞赛、湖南省电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首届“华纳杯”全国风电技能大赛、“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电梯安装维修技术竞赛、湘潭市职业技能竞赛等竞赛工作26次,有着丰富的办赛经验。

图片

图片

5. 育婴师赛项(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公办医卫类高职院校。学校秉承“广德爱众、励能善医”的校训,坚持校院(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培养,与大型医院、企业深度融合,立足培养适应医疗健康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图片

图片

6.焊工赛项(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工学校协办)

学校自1959年建校至今,已有60年辉煌历史,其前身为湘钢技工培训班,1960年正式定名为湘钢技工学校。学校坚持质量强校、特色兴校,秉持“立足精品专业,培育工匠精神,打造一专多能型技能人才”的办学理念、“工学结合、校企一体”的制造业办学特色,是国家治金行业一类技工学校。

图片

图片

7.中式烹调(湘菜)、CAD机械设计赛项(湘潭市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协办)

湘潭市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是市教育局直属的中等职业学校,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湖南省卓越中等职业学校。积极承办了2017年湘潭市职业技能竞赛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信息网络布线等4个项目的比赛,作为主赛场,圆满完成竞赛各项组织工作,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图片

图片

8.美容赛项(湘潭市美容美发协会协办)

湘潭市美容美发协会成立于2020年7月,共计会员单位152家。2020年9月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的指导下,承办湘潭市首届美容美发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选送7名选手参加省赛,获得银奖、铜奖三项荣誉,为湘潭美容美发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图片

图片

9.酒店接待、餐厅服务(中餐)赛项(湘潭市旅游饭店协会协办)

湘潭市旅游饭店协会成立于2021年4月20日。湘潭市旅游饭店协会始终以“维权、自律、交流、创新”为工作方针,秉承“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全市饭店行业服务”的理念,努力把饭店的优质服务理念导入协会工作。

图片

图片

10.茶艺师赛项(湘潭市茶叶行业协会协办)

湘潭市茶叶行业协会成立于2002年,业务主管单位湘潭市供销总社,协会集合了湘潭境内几乎所有的上规模茶叶生产企业和主要的茶叶经营企业,其中有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3家。行业队伍中获得茶学专业本科以上毕业15人,中高级职称以上8人,国家职业技能二级技师以上6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人社局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92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