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绣花精神”开启湘乡经开区“美颜”模式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吴笛 陈树理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10-25 16: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及时拖运装满的垃圾箱。

流动保洁队巡回保洁。

红网湘乡市分站讯(湘乡融媒记者 吴笛 陈树理)今年10月26日是湖南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湘乡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龙城因你而美丽》,将镜头聚焦这群默默奉献的“城市美容师”,记录平凡坚守里的感动。

湘乡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打造靓丽园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湘乡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自今年7月接管经开区环卫清扫工作以来,以“绣花精神”促进园区环卫工作精致精细,开启经开区“美颜”模式。

宽阔的马路一尘不染,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各厂区周边整洁干净……穿梭于湘乡经开区,美丽舒适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这是湘乡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坚持精细化保洁的成果。

早上七点,天还下着蒙蒙细雨,环卫工人向荣就带上清扫设备,穿上雨衣来到红仑西线主干道,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我负责的地段是红仑西线,主要是清扫沿线的砂石、白色垃圾。我一般早上六点半出发,七点到清扫责任区。”向荣说。

针对经开区地域范围广、车流量大、工业企业多等特点,湘乡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专门安排了41名环卫工人、3辆洒水车和3辆扫街车,对经开区各主干道进行全面保洁。其中7人组成流动保洁队,向荣是其中的一员。

“流动保洁队是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根据经开区实际成立的一支清扫队伍,主要是对经开区的主干道进行巡回保洁,做到即脏即扫。”湘乡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经开区清扫股副股长龙妲说。

除了主干道的日常清扫保洁,湘乡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还承担着经开区垃圾收集和处理工作。位于湘韶线园艺场的垃圾固定投放点,垃圾运输车每天上午都会及时运走装满垃圾的垃圾箱。

过去,这里曾因垃圾清运不及时而导致异味四溢、蚊虫滋生,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困扰。自今年7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接管经开区保洁工作后,每天及时清运垃圾,安排专人清扫,湘韶线园艺场路段从影响居民生活和出行的“堵心路”变成了“顺心路”,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点赞。

“现在环境卫生搞得好,垃圾清理及时,没有一丝异味,我们非常满意。”园艺场居民李永飞说。

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干净、整洁、有序、美化、亮化”的要求,紧盯重点、难点,扎实开展精细化保洁,让园区增“颜值”、提“气质”。如今的经开区成为湘乡一道靓丽的风景,释放出强大魅力,吸引众多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吴笛 陈树理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8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