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妇联用巾帼“美”带动庭院“美” 点靓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晶晶 编辑:杨莉莎 2021-10-28 18: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高新1.marked.png

10月25日,高新区妇联、双马街道妇联特邀庭院改造家对云和村林场组易冬满家的庭院进行现场改造。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晶晶 湘潭报道

在一片毫不起眼的黄泥巴地上,放几个有“颜色”的轮胎布景,然后用小土砖堆砌造景,周边种上各种常见的观赏性花卉和绿植,再零星铺上一些草皮,看上去清新自然,别有一番新意和野趣,这就是云和村易冬满家新亮相的庭院“小花园”。

10月25日,高新区妇联、双马街道妇联特邀庭院改造家对云和村林场组易冬满家的庭院进行现场改造,吸引了附近20余名村民参加。在专家的入户指导下,巧手村民们变废为宝,就地取材,搬砖、挖土、除草,经过2小时分工协作,易冬满家的庭院干净整洁、花草相映成趣,“面儿”焕然一新。

“原来布置小花园还可以这么简单,把家里很多不要的东西利用起来,装饰一下,不仅美观还环保,真是一举两得!”村民们通过动手实践对如何改造庭院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想法,积攒了不少实用的人居美化技巧和经验,表示以后会学以致用扮靓家园。

如今云和村变得这么漂亮,完全得益于“美丽庭院”改造。据悉,截至今年10月,已有490户按照“一户一景”改造提升被评为了“三星美丽庭院”。从2019年,高新区妇联就层层发动下辖村(社区)妇联组织,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引领示范,带动周边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庭院整治,传递文明家风,以巾帼“美”带动庭院“美”、聚合乡村“美”,不断提升了美丽乡村建设的“颜值”和“内涵”,切实点靓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晶晶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0/28/10343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