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成立 三地牵手揽英才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曾鹤群 王钟莞 曾嘉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1-11-17 20: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曾鹤群 王钟莞 曾嘉)11月17日,长株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长沙举行。此举标志着长沙、株洲、湘潭三地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推进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将对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和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战略发挥积极作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利出席签约仪式。

当前,湖南开启了建设现代化强省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抓住服务中心大局这个“关键点”,彰显产业园联盟新担当。重点围绕实施“三高四新”和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战略,面向经济主战场,在拓宽引才渠道、加强用工保障、强化技能培训上体现新作为、展现新担当。要把握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这个“结合点”,闯出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政府、市场作用,加快构建“职责法定、信用约束、协同监管、社会共治”的市场管理体制,鼓励引导市场主体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大力开发新业态,加快形成现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体系。要紧扣园区自身建设这个“落脚点”,打造产业集聚新平台。充分发挥园区“集聚产业、培育市场、辐射带动、服务发展”的核心功能,健全管理体制,完善优惠政策,树立品牌形象。

按照联盟合作框架协议,长株潭三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紧贴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航天航空等新兴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尤其是“卡脖子”核心技术人才,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同时,将整合职业中介、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等市场资源,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建立用工调节机制,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的问题。特别是联合企业、职院、高校,推进“产学研”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全面提升劳动力素质,打造适应产业发展的技能人才队伍。

省人社厅分管厅领导、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人社局分管局长和流动管理科主要负责人,长沙市天心区、经开区、高新区,株洲市高新区,湘潭市雨湖区分管负责人、区人社局及产业园运营方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曾鹤群 王钟莞 曾嘉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7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