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聚焦特色产业 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赵琼 谭杰 周雯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12-16 17:2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的湖南创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风电、机电为主体核心配套金属材料智能加工的生产企业,2020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获评“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回流不及时,影响了企业的发展。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向该企业发放1900万元小企业流贷,并推介了“无还本续贷”,企业无需承担资金转贷的成本,为客户再续贷一年,为企业送去金融“及时雨”。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聚焦支持湘潭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为湘潭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该行加大项目推动,持续开展金融精准服务企业活动,建立项目清单96个,走访企业100余户,累计放款18.4亿元。同时,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制造业贷款累计发放244户,余额达7.26亿元。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主要负责人黄文尧介绍,分行重点拓展先进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产业市场。在满足上级行授信政策要求的基础上,提升装备制造业务授信占比,以“融资+融智”的服务模式,给予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需求指导,灵活运用“债权+”“股权+”“引入第三方机构+”的多元化组合思维,以上下游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方案为切入点,服务一批高粘度的产业链客群;以产业集团、城发、湘潭经开区、湘潭高新区、天易经开区等优质平台企业为媒介,获取园区新进招商引资企业信息,从而服务于扎根湘潭的企业。

此外,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联动湘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湘潭市中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组成金融服务团,对湘潭市国省82家“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单位逐个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金融精准服务,加大对“两新三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扶持;加强与市知识产权局合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都引荐给政府、园区进行相应补贴;联动湘潭市就业服务中心,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市就业服务中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最高3%的利率优惠,减轻企业融资负担。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赵琼 谭杰 周雯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2/16/10625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